close

 

(我其實有努力拖住自己一個多星期不要衝動發文章來講In Extremo,
以免因為過嗨而整篇文章變成意味不明的樂迷花癡文...)


會發現In Extremo,還真的要感謝裝了MOD,才會在德國之聲亞洲台看到他們的新單曲Zigeunerskat。

 

 

我像是從耳朵到腦袋被洗了一遍,德語唱著重搖滾、加上鼓聲和風笛,
從來沒有聽過這種組合,我甚至叫不出這種音樂風格的名字,但就是天殺的好聽。 

「中世紀民謠金屬」(medieval metal )是他們音樂介紹的類別。從中古市集裡做街頭表演起家,
在他們舞台上的服裝也可以看出一二,七個人在台上一字排開實在很有從中古城堡走出來的氣勢。XD
從德語到古瑞典語、古法語甚至冰島語都能唱,
有力的搖滾聲響混著風笛、豎琴、搖弦琴等等讓人看到眼花的傳統樂器,
民謠味道十足的旋律、重複的歌詞,聽兩遍就想跟著哼,
然後開心地不停重播、重播、重播,像是被下了蠱一樣。

 


Küss Mich - In Extremo by avanter

 

找到今年的新專輯Sterneneisen,一口氣聽完兩遍絲毫不覺得膩,非常順耳,
可想而知的是我接下來就去蒐集了全套In Extremo專輯...
對於一個1995年成軍的老牌樂團而言還真是個不小的工程。(尤其歐洲團總是特別難找orz)
聽到目前為止,我只能說真是每片有驚喜,張張不失望,無論是極佳的旋律性以及會把人灌醉的風笛聲,
還包括主唱Micha那幾乎是用尼古丁醃出來的粗獷嗓音都是配得恰到好處。

值得一提的是,In Extremo的現場魅力完全直逼專輯裡的表現,這點絕對不是任何一個樂團都能達到的,
在舞台上玩噴火、煙火棒等也是他們表演的招牌之一。(不過近幾年現場好像比較不玩噴火特技了XD)
他們第一首讓我聽到中毒快要背起來的(這可是古瑞典語啊!)其實是這首名曲Herr Mannelig的現場:

 

Herr Mannelig, Herr Mannelig, trolofven i mig?

 

雖然在德國,In Extremo是個曾經打敗瑪丹娜拿下排行榜冠軍甚至獲得金唱片的大團,
但是在台灣卻完全沒有進他們的專輯...
我還認真研究了一下從德國網站訂購CD這件事,最後當然是被昂貴的運費嚇跑了,
只能不切實際地期待台灣廠牌會願意代理,或者更不切實際地,把他們請來台灣吧... 

 


最後私心宣傳一下Sterneneisen專輯下一首單曲Siehst du das Licht,
也是新專輯裡我個人最愛前三名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r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