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Broken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歌。以及各種考試前趕報告的熬夜提神主題曲。

"Don't open your eyes, you won't like what you see."

早期的NIN真是將工業精神發揮得徹底淋漓盡致,除了音樂中細緻又過癮的工業聲響外,
內容也是充滿對現代化社會的反思,人際的空虛、媒體的謊言、被社會扭曲的人格、內心的壓抑與脆弱,
尤其Happiness in Slavery更是我個人認為最適合入門瞭解NIN的一首作品,
歌詞和其獨特的黑暗工業舞曲節拍都非常精彩,即使十七年後的今天再聽依然毫無過時感。

"slave screams he thinks he knows what he wants
slave screams he thinks he has something to say
slave screams he hears but doesn't want to listen
slave screams he's being beat into submission"


至於這首歌的MV也是一樣,
我相信十七年後的今天還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打敗它。

記得當年從我姊那昂貴的錄影帶Closure中看到這支MV時,
一度想摀住眼睛不敢看,那種驚悚比起小時候偷看十三號星期五有過之而無不及,
不過這卻又不是為了嚇人而編造的鬼怪故事,而是一種視覺的顫慄感,
像是一個超現實卻又太過逼真的惡夢,而且非常嚴肅,驚嚇之後帶著深長的思考。

對於十七年前拍出這樣的東西、做出這樣的音樂的人,我真的只能由衷佩服,無話可說。


先警告一下,
MV內容有大量的限制級鏡頭,除了演員全裸入鏡之外,
某種程度上幾乎是一部虐殺片。
心臟較弱膽子較小的人要有心理準備,觀看時若有不適可以將視窗縮小、聽歌就好。
(其實我這麼多年來完整看完的次數也不到五次...)

當然這支MV一定是被電視禁播的,再次感謝大叔官方大方將完整版上傳還不限制轉貼語法。:)


Nine Inch Nails: Happiness In Slavery (Uncensored) (1992) from Nine Inch Nails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r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