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2年的Broken專輯一直是我重播率相當高的一張,
幾乎只僅次於我心目中排行第一的Fragile。

如果不算開場序曲Pinion之外,Wish應該可以算是這張專輯第一首完整有人聲的歌,
結果Trent開口第一句就將我吸進深不見底的黑洞:

"This is the first day of my last days."

緊接著是一陣扭曲急促的電吉他riff排山倒海而來,
壓迫我的呼吸我的每根神經,跟著節拍不停暈眩不停旋轉,
每一句歌詞似乎都像拳頭般打穿自以為堅強的外表。

最後卻在與自己的脆弱混亂中嘎然而止,
你只覺得整個腦袋像是被翻開來洗過一般地爽快。

"I'm the one without a soul, I'm the one with this big fucking hole.
no new tale to tell twenty-six years on my way to hell. "

"wish there was something real wish there was something true.
wish there was something real in this world full of you."


這時的Trent還在工業憤怒沮喪美男子時期,
(可以直接稱他為Pretty hate machine嗎?XD)
MV拍得非常有意思,有點cult中帶著對現實譏刺的味道。

Nine Inch Nails: Wish (1992) from Nine Inch Nails on Vimeo.








----
下次來貼挑戰大家心臟的限制級愛歌Happiness in Slavery!
(我先來鼓起勇氣重看一遍好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r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