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聊天的時候總大言不慚地說:「我大部分都聽西洋音樂啦。」
但說穿了、聽來聽去還不都是米國英國這些講英語的大國家發行的流行歌,
了不起聽聽在米國也很紅的Rammstein,如此而已,
要說聽西洋音樂其實差的遠了;那些歐洲的華麗歌德、死金黑金、
融合傳統樂器的民謠、或是電子舞曲,每每想要砸錢嚐鮮卻又不知從何下手。
偶有機會聽到一兩首俄文德文的流行歌,就開心得很,
畢竟非英米兩國的流行專輯要在台灣找到還真是相當不容易。

還是網路厲害,竟然讓我抓到一整張的德文流行搖滾專輯,
他們就是曾盤據德國流行排行榜數週冠軍、拿獎也拿到手軟的silbermond。


雖然德文我除了一二三之外幾乎都是鴨子聽雷,
但就是莫名地對這個咬起字來硬梆梆的語言有著好感;
除去語言、其實silbermond的走向也就是一般的pop punk / rock,
整張聽下來相當順暢,而且還有聲音好聽的漂亮女主唱幫忙加分。(嘻)

第一次聽到十六週冠軍單曲symphonie時,以為只是個抒情歌好聽的團而已,
但整張專輯裡其實曲風滿多變的,有活潑陽光的舞曲,也有重力十足的搖滾,
當然也有好聽的情歌;主唱的聲音能活潑能溫柔,該爆發的時候也挺有張力,
是張能讓人心情好的專輯,忍不住就越聽越喜歡。
就一個平均年齡應該不超過25歲的年輕團體,
是可以繼續期待他們多出幾張了。

當然、如果想要聽道地的德國味,在silbermond身上的確很難找到,
(什麼是德國味?我也不知道啦,去聽聽看德國工業老團應該就差不多了)
搞不好會有人覺得這不過就是移植英米的搖滾樂嘛,沒有什麼了不起...
我倒是比較希望他們繼續做好自己silbermond的流行搖滾就好,
繼續流行繼續唸著米國人英國人聽不懂的德文就好。

就像酸辣湯可能哪裡都有,但有的你一喝就知道是台灣來的。


silbermond - die offzielle Bandhomepage



又、我決定不要上傳檔案貼連結了,這樣有沒有人要理我都不知道,(哼)
想聽歌或看MV的再回文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r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