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大聽日本音樂,包括日本的搖滾樂也都不熟。
視覺系團看比聽的多,對於偏好女聲的我而言,總是很難真心持久的喜歡,
而有些女主唱的團不是走清新可愛就是流行舞曲風,我還是希望有點重口味的以維持精神氣力。

好在還是有不少日本女生音樂做得好聽又會唱歌,
Cocco、椎名林檎、相川七瀨這三個女生都在我高中時期解救過我的耳朵。

她們都有東方女生清秀甜美的長相,溫軟的秀氣,但唱起歌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就像一口咬下才發現漂亮糖衣裡包著滿滿胡椒粒那樣的驚。
她們的歌也是如此矛盾充滿魅力,時而和煦,時而堅毅甚至狂暴,
一開口就有把全世界踩在腳下的氣勢。

Cocco有種誠實又聰明的堅強,聽她的歌很難想到做壞事,
溫潤的聲音安撫著你失眠的腦袋,像個住在隔壁樓下的大姊姊,
抱著吉他披著長髮帶著清新的笑容唱歌,一股自然自信風靡眾人,
但她偶爾也會神經質並尖叫著告訴你背叛她的下場是怎麼樣。

椎名林檎,人稱「林檎女王」,必然就有其不可動搖的凜然與地位,
姣好的面孔和身材、美豔與詭異結合的造型、加上尖銳扭曲的嗓音,
不論是穿和服拿電吉他、或是抹著鮮紅唇膏的怪護士,
無疑地具備所有讓男人流口水充滿遐想卻又不敢輕舉妄動的特質,
當然、這些特質其實也是男女通殺的。(笑)

相川七瀨,說真的我只有認真聽過她的第一張專輯,但美好的印象留駐至今,
在中性酷帥的打扮下,實在很難發現她其實有著一臉甜美足以進軍偶像界的長相;
她的音樂有濃厚的西洋搖滾味,據說她少女時期的偶像是Aerosmith,
即使現在她已經轉而成為搖滾女王,當年熱血堅強的搖滾少女仍然是我最愛的形象。

相川七瀨今年暑假來了台灣參加唯一一屆與我無緣的野台開唱;
Cocco在2001年宣佈停止演唱活動令人心碎之後,終於又出了新專輯,
爆發力十足的吶喊勾起我對她首張專輯九重葛的懷念;
至於椎名林檎,甚麼時候輪到她來台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r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