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溫降了,還該死地下了好幾天雨,下到CD櫃再度長霉,索性拆了櫃子丟出家門外,
再也無法放心將唱片們收進櫃子的狀況下,只好開始進行緩慢的轉檔備份工作...

有趣與不有趣、賺錢與不賺錢的工作依然列隊行進而來,秋冬的季節性憂鬱則趁著其中縫隙偶爾探頭,
眼睛乾澀模糊的情形越見嚴重,蚊子一隻兩隻三隻越飛越多,只有耳朵似乎可以不用休息。
雖然無法花太多時間在找音樂聽,但卻也意外發現一些驚喜。

 

其一是找到了Sopor Aeternus and the Ensemble of Shadows

 

 

濃厚的歌德氣氛,加上中世紀樂器的敲打,以及Anna-Varney Cantodea鬼魂一般的自溺吟唱,
那已經不只是逼入絕境的悲傷和絕望而已,那是他的、她的生命。

即使這個生命和對死亡的夢想可能沈重到誰都接不住,但她依然那麼真實、脆弱而美麗,
她就像被困在老舊音樂盒裡的破碎陶瓷跳舞娃娃。

第一次看到這首新歌,當她抱著泰迪熊出現時,我的眼淚竟然就啪搭一聲掉了下來。

 

 

 

 

另外一個遇到的是Joseph Arthur。

 

 

這是某天早晨從b先生的iphone KCRW廣播裡傳出的起床號,
空心吉他和溫柔而堅定的歌聲,將我從睡眠不足的惺忪裡拉了起來。
"I don't know where we're going from here. I'm just following orders."
我立刻將這兩句抄了下來,暗暗決定我一定要找到它。

接著我又找到了另一首歌"In the Sun",大概是Joseph最紅的一首,然後我連續聽了大概有二十遍。

他有時候讓我想到一點Dylan,有時候又有一點像Lenon,
但這首歌他一開口讓我想到的卻是Jason Wade。

 

 

我想真正收服我的大概是那副帶著一點滄桑或是年紀的菸嗓,
加上一點詩人、一點吉他手,以及這首歌的一點哀傷和一點溫暖的陪伴。

 

 

 

最後附註一個不算新也不算驚喜的,In Extremo新單曲Viva La Vida出了。
Micha Rhein在這次的幾支MV裡擺明都是來耍帥的就對了。(融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r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