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ise。
他一定是瘋了。
這已經是他今天第五十六次喊起她的名字,Elise。

第五十七次。


-----------------------------------------------

早晨他在潤濕的海風裡醒來,帶著一點陽光味道和她濃郁的香水或是髮香,他其實分不清楚。

梔子花的香味。


就像每一個男人,或是某天運氣特別好的男人,面對牌桌邊圍繞著他眨眼獻媚的女孩,他非常驕傲而愉快,最後搜索的眼光在一雙湖水綠的眼睛裡停下。是個漂亮的金髮妞啊,他摸著口袋裡滿滿的籌碼,金髮美女,再好不過了。

金髮女孩非常清楚該帶他去哪一間飯店,要靠海的,看得見沙灘的,有一張大床的。Elizabeth Jasmina Ellis,他在女孩登記房間的時候瞄了一眼她皮夾裡的證件,成年了,很好。

一把銀色的鑰匙在眼前搖晃,然後是向電梯走去的高跟鞋聲。「509」她按下電梯關門鍵,「叫我Elise」,長長的睫毛垂著,她頭也不抬地介紹完了自己。


枕頭上的金色髮尾晃動了起來,這表示她醒了,但並沒有轉過身來。
「嘿,Elise…」他想伸手摟住她的肩膀,「昨天很棒。」他只是想再看一眼那兩隻湖水綠的眼睛,好確定一切不是他好運的美夢。

昨天、噢,昨天。他感覺腳趾間彷彿還有沙灘的溫度,背上還留著海水與汗水混合流下的痕跡,然後是Elise,她的眼睛她的頭髮她的皮膚她的聲音,她的香味。他不只是個幸運一夜的賭徒,這簡直是他生命裡最完美的一天。

Elise,我們出去走走吧,也許我們可以聊聊天,或者、繼續留在這裡,留在床上都好。

「Joe,」聲音從床邊的窗戶反彈回來,「我累了,你可以先走,你知道怎麼出去。」

在他楞住的時候,金髮女孩終於轉過頭來,「還有,不要再回來找我了。」


他沒有走遠,基本上他只是坐在飯店旁那片沙灘上,他與Elise昨夜溫存過的那片沙灘上,直射海面的陽光逼著他瞇起眼睛,一遍一遍回想今天中午之前發生過的所有事情,確定沒有漏掉任何細節,所有的動作、所有的細小聲音沒有任何一點差錯。

「Elise,今天天氣看起來很不錯,我們還是可以在海邊共度美好的一天。」
「Elise,我還有很多錢,妳喜歡鑽石和玫瑰花嗎?」

「Elise, Elise, Elise….」
太陽下山之前,他喃喃自語地起身,拍乾淨身上的沙,往飯店的方向走去。

509是個好數字,是他的幸運數字,是Elise房間的數字。


------------------------------------------------

「Joe,」打開房門的女孩皺起眉頭的樣子和Elise一模一樣,但她的眼睛是褐色。「我跟你說過不要再來找我了,我很忙。」

「我叫David。」他搶在女孩把門關上之前踏進房裡。

綠色的湖水乾涸,只剩下咖啡色的泥濘。

------------------------------------------------

「Elise,我們今天晚上可以出去,妳喜歡哪家餐廳?」

女孩依然皺著眉,搖搖頭。「可以請你離開了嗎?我等一下還有客人。」

「Elise,我還有很多錢,我可以當妳的客人,我可以買鑽石和玫瑰花給妳。」
「Elise,妳不覺得昨天很棒嗎?妳不覺得我們在一起很快樂嗎?」

她轉過身去,用手指順了順長髮,然後雙手探進髮絲裡把整頂假髮取下,一頭烏黑披在肩上。

她甚至不是金髮。可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Elise,我愛妳。」


「夠了,」黑髮褐眼的Elise走到門口把房門打開,聲音裡帶著怒意,並且一眼都不願意看他,「出去,離開我的房間。」

「Elise,我們可以在一起的,我們度過了這麼棒的一天…這麼完美!」
「Elise,離開妳我不知道該去哪裡!我不想回去當一個可憐的平凡人!」

「Elise,為什麼妳要這樣對我!」他感覺自己的眼淚熱熱地滑過臉頰。

他想起手提包裡有一把槍。


----------------------------------------------------

Elise。
他一定是瘋了。
這是他今天第五十八次喊起她的名字,Elise。

第五十九次。
他哭著舉起手槍,似乎聽見女孩的尖叫。


這是第六十次,也是最後一次,Elise。











Pj Harvey - A Perfect Day Elise
Uploaded by popefucker. - Watch more music videos, in HD!






--
Gardenia Jasminoides Ellis
梔子花。

這個叫做Elise的女孩在我腦海中與PJ的聲音圍繞旋轉好多年,
而且我總是覺得她一定要擦梔子花的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r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